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

小型民宿客棧如何做微信營銷



  微信的朋友圈屬性讓其成為天然的交流工具,用台中住宿來服務、營銷逢甲住宿推薦自然陡增幾分親密。可以說用好微信,營銷推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  但是,再好的營銷都是技巧,唯有用心做好服務、努力提升品質才是王道!

  有在麗江做客棧的朋友找到我,咨詢微信營銷的相關事宜,我做了一些思考,希望這次無意間的YY能給大家一些啟示。
  我在2年前去過麗江,在我的印像中,這些小客棧大概有3個特點:
  1、從當時的客棧老板那裡了解到,他們的客戶主要來自某在線預定網站,當地也有人做過類似網站,但是都沒發展起來。我推測主要原因是去麗江的都是外地人,他們只知道幾個大的網站,就算麗江本地有好的網站,也難以為外人所知。

  2、淡旺季明顯,平日客人稀缺,房間空缺較多;節假日的人非常多,如果不提前預訂,肯定是找不到房間,當你你走在古鎮,幾乎每家門口都掛著一個牌子:客房已滿
  3、古鎮的客台中逢甲住宿棧,大多是家庭旅館,老板一家也常年生活在那,房間數也不會太多,我這位朋友也只有10個房間。
  思考:微信公號適合做老客戶的維護,新客戶的發展並不是那麼容易,成本很高。這麼一個小規模的旅館,專門去做一個微信公眾號,甚至想通過微網站來實現在線發會員卡、訂房、付款、發優惠逢甲住宿券、做活動等,實在有點大才小用。如果是一個連鎖店,在麗江有上百個房間,確實可以考慮這麼做。

  那難道這麼小的客棧就真的和微信營銷無緣了嗎?其實也不然,我後來想到靈光一閃:不能做公眾號,可以個人號啊!個人號有著天然的SNS屬性,重要的是個人號相對別人來說就是個真實的人,可以把陌生人變熟人,不但可以單獨聊天,還可以拉群、查看朋友圈等,可以對一個人做相對深度的了解。而且個人號對用戶來說沒有了機器感,沒有公眾號的種種限制,朋友圈想發幾條發幾條,不需要登陸專門的PC平台維護,隨時隨地向用戶展示你自己的生活、記錄麗江的美景、植入客棧,將營銷化於無形之中。
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